close


人死後還會不會有知覺?會不會到另一個世界(天堂?地獄?)?另一個世界的模樣是如何?...或許正因為死亡帶給我們的觀感大多是未知的,所以我們才會去對死亡感到恐懼與驚慌吧!

在我印象中,天堂可能比較像是羅賓威廉斯所主演的"美夢成真"(What Dreams May Come)這部電影中所描述的,是由每個人的意識所自己打造出來的世界,能夠隨著自己的意念而改變,這樣才是真正的天堂呀!

還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(唸國中還是高中?的時候),上下學都是騎著腳踏車來通勤,某一天的放學途中所發生的事,卻成為我一次非常奇特的體驗。

當我停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被一部左轉的小貨車迎面撞上,連人帶車拖了一段距離才停下來,接著我就沒有意識了(我想這時候應該是呈現大字型的倒在地上吧),當我回復意識把眼睛睜開時,發現我居然不是在大馬路上,而是在一個全部都被白色光芒壟罩的地方,那個地方非常的安靜,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舒適,我一直往特定的方向去走,卻怎麼樣都走不到盡頭,而且很奇妙的是腳居然都不會酸,對我這個缺乏運動的人來說真是奇蹟!

接著,我居然開始聽到許多吵雜的聲音(不過還是沒有看到人,依然是一片白),好像在談論著馬路上的事(這時候好像有想到自己出車禍了),不過我一點都不想理那些人(因為人一旦處在很舒適的環境底下,應該很少人想要離開吧!),於是我繼續的往前走,想要看看路的盡頭長什麼樣子?

可是後來聽到了熟悉的聲音,這個聲音好像就是我媽一邊哭一邊在叫我的名字,讓我不得不仔細考慮要不要回應一下,後來想想還是回應一下好了,在我正想要開口的時候,眼前的景象突然變回大馬路上,而我也是躺在馬路上沒錯,旁邊圍了一堆路人,就在這時候,突然感覺到身體有些地方痛痛的,跟先前那種無痛的感覺差超多,後來路人看我醒過來,大家也就都鳥獸散了。

因為那時候,頭還有點暈暈的,所以就跟我媽還有那位司機去看醫生跟照X光,後來檢查的結果還好沒有問題,頭也沒有腦震盪,神奇的是全身居然沒有什麼傷。

後來我隔天再去車禍發生地點看,看到我的腳踏車已經被撞到不成車型了,感覺像在廢五金廠的樣子,,聽我媽說車禍那時後,我是人跟車都被壓在貨車底下,因此車子毀掉是很正常的,但是這樣我竟然還沒受傷,這應該是最讓人吃驚的地方!

那應該算是我出過最嚴重的一次車禍了,從那天之後,好像就沒有在經歷過那種感覺了,不知道這算不算瀕死的體驗?如果死亡後的世界真的像先前所經歷的那樣,那死亡還真的沒什麼好怕的,比較害怕的反而是死前病痛的折磨、對親朋好友的不捨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w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